close

露門風雲 穿越十年滄桑

6/14(日)晴,午後雷陣雨。這場雨來得既急且大,我安坐咖啡館內,香醇的咖啡慢慢滴進我流逝的光陰,輕輕的音樂緩緩飄起我的思緒…。

真好,我喜歡雨天。它可以讓我離群索居,可以讓我享受孤獨。雨落滴在人行道上,濺起的水花是我最欣賞的芭蕾舞者。

6/7(日)晴,午後雷陣雨。原本平靜的山徑涓涓的細流,瞬間變成如兇猛野獸般,要將旅人吞噬。我們全身濕透,水雖鋪天蓋地而來,但卻口渴異常。

十年來,看盡人間風雨無常,一批批的勇士從露門下來,卻是一樣地投入山的懷抱!今年,一如往常嗎?看起來很像,但卻更勝以往!這期的學員,女生比男生多,我看到了更多堅毅的眼神,也見識到了女性的無畏惡劣環境的層層考驗。午夜鐘聲一旦響起,將是一段成敗的分際,只要在24:00後抵達露門者,全隊以失敗論。城市,路在嘴裡;山中,路在手上。憑藉山刀鋸子花剪,你們一一突破大自然的阻撓,避過險境。縱使我呼喚了雨神,讓雨水佈滿你們整臉全身甚至背包變得更為沉重,依舊面不改色地往上衝,我知道你們一定可以辦到的,全員平安在時限內到達露門,這是多麼驕傲的一刻啊!

在基石旁,臉上冰冷的雨水和著暖暖的淚水,在心裡攪拌出酸甜苦辣麻...我知道,過去你們兩個半月的種種,都來不及向這湧出的五味,訴說著即將奔放的熱情,我也知道,幾句的鼓勵安慰話語,都無以形容!

人說,上山登頂只是完成10%的路程而已,下山平安歸來所要面對的風險豈是90%可以詮釋!?10年來遭遇最大的風雷雨霧,不光是你們,就連教官們也未曾見過。真的要玩這麼大嗎?我們加諸在你們的責難還不夠嗎?還是過去的訓練強度太少呢?卻要在此時,讓老天爺再給我們大家重重的一擊!

原本氤氳細流,變成黃湯滾滾,稍不留神,亦作河伯快婿。身心已然疲憊的你們,卻要重新打起萬分的精神,而且是專注不懈的精神。你們這樣的表現,讓我從心裡折服。此刻,青澀的過往,已讓流水帶走,你們所展現的不只是學員,而是已經蛻變成堅強的山岳嚮導了。

看過10年露門,縱然精彩可期,但我們覺得你們的表現,早就超乎了一切,因為你們更通過了老天爺這關極嚴苛的考驗!

既是天之驕子,就會更形茁壯!

看到你們全身泥濘,笑靨卻是最璀璨的。

看到你們倦容的臉龐,卻透出是神采的雙眸。

看到你們四肢僵硬的手腳,卻是最敏捷的勇者。

看到你們飢腸轆轆的疲態,卻顯出是最堅強的堡壘!

    獻上無限的祝福與恭賀,也感謝你們讓我參與了這場盛宴,從你們身上看到我當年的無限感懷…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多了你們陪著到終老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