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搞定住房了。
我們10個人加上行李,我想2部計程車都不夠用。在等待計程車的時候,我眼尖臨時攔了輛貨車。
問他是否願意載我們,經過討價還價,以大約台幣200元成交。
大夥兒興高采烈,全部跳上去,算是一次短暫驚奇的旅行,因為才不到3分鐘。
但是,在將近40度的烈陽高溫下,還是滿身大汗了。
 
 
 
 
幸好金融風暴,許多房東才願意把全新的透天別墅出租,換點銀行利息錢。
這棟房子共有4層樓、4間套房(都有衛浴設備),總共大約100坪吧!
每月租金400美金,約合台幣14,000元。不用押金,提供冷氣和部分家具,算是不錯了,
這樣的房子在胡志明市至少要價800美金。
 
 
 
忙完,照例找家咖啡店,喝杯冰咖啡囉!
比手畫腳一番,老闆終於找到一位會說英文的人,幫大家翻譯。
冰咖啡加煉乳台幣12元,不加煉乳8元。
我要老闆寫下來確認,我們才點餐。
 
在越南,就算講好價錢,看你是外地人(包含越南的外地人),
吃完東西,價格就要上漲,那是語言不通,不然我一定要跟他們吵架的。
後來學乖了,先寫在紙上確認,付帳就沒問題了。
 
因為天氣很熱,老闆很好心,一直要我們到樓上有冷氣的地方。
原來,有冷氣的地方,咖啡要加價變成20元。
勤儉一如我們當然是坐在路邊就可以了啊!
 
我到越南已經1個星期多,習慣除了住房有冷氣之外,外面的小店、咖啡店都是沒冷氣的。
因為有風,所以也感覺不那麼熱,除非你站在太陽底下,那可是會把人烤焦的。
 
如何? 這家小店就在我們新房附近1分鐘路程,感覺很浪漫,價格又不貴。
看到大家笑得那麼開心,可知心中苦?
 
就像我登山的登頂照,每張都笑得璀璨,其實一照完相,那張臉立刻就垮下去囉! 哈哈....
 
 
 
 
明天,我將離開肯特市,回到胡志明市去。說真的,我還真喜歡這個小城鎮。人民都很和善,
看到我們這群外國人都投以好奇的眼光,當我們報以微笑時,他們也同樣給我們親切的笑容。
 
人種族群實在很奇特,明明我們跟他們長得很像,他們卻一眼認出我們非他們族類,
只是在眼神交會的一瞬間!!
也許,當我回到台灣,我也能一眼認出越南人吧!
 
再見囉! 我越南小組的成員們,祝福你們順利成功!
再見囉! 訪梅醫院一群和氣的員工們曾經在你們的幫助下,使我們的工作那麼快順利上手!
再見囉! 越南的街坊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